跳转至

2023年第5周_暗流涌动

本周报分享每周所学所知所闻所感,时间范围是 2023-01-302023-02-05 会记录一些工作及生活上有意思的事情。 本周报每周日晚上发布,会同步到本人博客

见闻

公司裁员

周四晚上准备下班,同事主动要求要和我一起下班回家,事出异常必有妖。下楼后,他和我说,他被裁员了,顿时我一懵逼。众所周知,我们公司是出了名的养老公司,今年居然裁员了,而且是裁了和我同一届不满一年的员工。这个事情,在我心里久久不能忘怀,生怕这柄达摩克利斯之剑,到我头上。

之后,仔细思考了一下,自己并不是在做公司的核心业务啊,可替换性非常大「需要时刻保持职业危机感」,而且职业发展空间不是很大。于是心里暗下决定,准备用一年的时间来转换自己的技术栈,争取在明年具备跳槽的资格。

编程技术思考

这几年,技术进步不是很大,学习了 go, rust, c 等语言的基础语法,但是没有一些可以用于实战的项目来磨练我的技术。准备今年安排深入学习下 go,rust,c 并以项目进行驱动,学习下 k8s 和 docker 相关知识,并完善网络和 linux 相关知识栈。在学习语言的同时还需要完善编程模式,软件工程,算法等方面的知识,需要学习和做的事情很多。

分享

  1. 一个程序员 up 主的笔记地址
  2. 混沌工程